2014-08-09

心灵充电器

亲爱的阿澈:

曾经一段时间因为接触华文的机会越来越少,
觉得自己因为无法写出一段美丽的文字而觉得焦虑,
而且之前身边的负能量一直出现,其实我是生活的挺不像自己的。
所以,我在寻找着补充能量的方法。

不知道你还记得吗?我一直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。
这个假期跟着一班学弟学妹(里面包括我的弟弟)去到 KLCC 海外华文书市。
这次去没有去逛逛,而是冲着两个作者的书而来:
叶剑锋的《天天向上》桐华的《云中歌》


摘自 叶剑锋《天天向上》




叶剑锋是我一直都喜欢的新闻主播,
他的书是一本他去旅行时的日记,
记录着他的足迹,
在旅途中看过的书,
和他所领悟的道理。
不知道曾经在哪里看过这么一句话:
“阅读是借着别人的视野去旅行。”
也许未来书中的场景,
也会留下我的足迹。=)


















桐华的书是我一见钟情的小说,
她的文字优美有深度,
不只是一本养成优美文笔的好书,
也能让你明白现实与梦幻生活的差距。
有时候浪漫得让你甜笑,
有时候却现实得让你想哭。
有几个晚上我窝在被窝里看她的小说,
为里面自己喜爱的角色,默默流泪。







喜欢静静地坐在一个角落,
把自己置身于书中的场景。
我想 Rachel 姐姐说得对,
读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,
不再只是一个名词——嗜好。
等有一天你回来了,
我把书带给你看好不好? ^_^


摘自 酷我音乐盒截图





除了书本,音乐也是疗愈的一种方式。
最近酷我音乐盒都在播放 “我的最爱”。
蔡旻佑的歌停了一段日子,现在重新开始听,
还加了最近喜欢上的《好不好》
里面有一句歌词:
“我不管今天到底几月几号,
我就是要跟你白头到老。”
我一直很喜欢,
是那种蔡氏的专情,
蔡氏温柔的霸道。








还有一件事,一直很想做——旅行
可是每次因为种种原因,
而被迫取消计划。
对我来说,让心灵净化的方法就是去旅行,
去欣赏沿途的风景。
所以,你快回来,我们去旅行吧!

要慢慢把不见的正能量,重新找回来~~
我们一起加油吧!
祝你一切安好,早日归来。

小沙
2014年8月9日



4 comments:

Welcome commenting, but not ANONYMOUS.
( All the ANONYMOUS USERS' COMMENT will be deleted. )